WalkServer地图服务入门指南(一)

发布时间2020-03-07

WalkServer地图服务是WALK平台交换地图资源及数据共享的核心模块, 以在线方式提供各类地理信息和服务功能,支持信息服务接口和地图API功能 。

1、概述

WalkServer提供的服务基于标准接口设计:WalkServer提供的服务接口遵守OGC的服务标准,提供WMS、WFS、WCS、WPS等服务以及自定义的移动设备数据交互的MBS服务。支持发布的数据包括WalkIMap所能支持的任何格式,包括WalkMDB、WalkLite、ShapeFile、PersonalGeodatabase、FileGDB、MIF、TAB、KML、KMZ、DWG、DGN等近百种矢量格式,GTiff、ECW、IFF、JPEG、PNG、GIF、BMP、EMF、EPS、AI、PDF、SVG等近两百种栅格格式,以及工作空间加载的其他地图服务发布的网络地图服务数据。

WalkServer提供的地图服务内置静态、动态切片功能,WMTS支持RESTful和KVP方式调用。

WalkServer还提供了数据分享服务MBS,基于MBS服务接口,客户端可以从服务资源中下载分享出来的资源数据。


2、快速入门

WalkServer服务可以通过WalkServerEdit以可视化界面启动,也可以通过命令行方式启动。WalkServerEdit是一个编辑WalkServer启动参数的应用程序,通过WalkServerEdit可以非常方便的把设置好的wks文件发布成所需要的地图服务。它还可以监控管理当前所发布的服务,包括发布、停止、新增、删除等功能。

    如下图所示,启动WalkServerEdit,在常规页面中,浏览选择wks文件,WalkServerEdit会自动加载预览wks文件内容。设定参数,点击发布服务按钮即可。

3、通过命令行启动地图服务


上一篇:无

下一篇:WalkServer 地图服务入门指南(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