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k移动一张图”全面用于霍山县“增减挂钩”地块调查,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9-06-26

“ 安徽省自然资源厅日前印发《安徽省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节余指标有偿调剂管理办法》,明确规定在2020年12月31日前,国家级、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可在省内跨县域有偿调剂节余指标;国家批准的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县在试点期间实施宅基地整治复垦节余的建设用地指标、贫困县历史遗留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节余指标也可在省内跨县域调剂;贫困县脱贫摘帽退出序列后,继续享有跨县域调剂节余指标的政策。

 

  为保证土地增减挂钩工作顺利开展,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六安市霍山县高度重视,积极研究部署,在全县范围内迅速铺开,大力推进土地增减挂钩工作。自2018年以来,霍山县自然资源与规划局积极建立“增减挂钩”项目数据库,在我公司“Walk移动一张图”平台基础上探索搭建“增减挂钩”项目移动实施系统。霍山县自然资源与规划局作为六安市使用该系统唯一全面铺开的先行单位,率先实现了对全县“增减挂钩”项目的进展情况实时监管。

    通过在我公司“Walk移动一张图”平台基础上探索搭建“增减挂钩”项目移动实施系统,霍山县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实现了日常监督巡查与电子化巡查实施相结合,定期发布推进情况通报,以督查考核促进项目推进。系统的建立为霍山县“增减挂钩”项目工作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一方面该系统建立了土地利用现状、土地总体规划、土地整治规划、垦造耕地、旱改水、耕地质量提升、高标准农田等多类合一的业务数据库,实现了全县“增减挂钩”项目全过程资料电子化管理、移动端查询。另一方面,各个相关单位可以通过系统进行实时信息交流,对需要整改的地方及时提出整改意见,有效推进工作开展。

 

 

具体指引详见《Walk移动解决方案》

   系统的铺开应用使得“增减挂钩”项目工作的开展具备了相当的深度。

 在土地增减挂钩工作开展过程中,移动端系统可以对土地增减挂钩项目涉及的农户房屋及附属设施面积、结构和权属状况进行调查、核实、丈量、登记,并收集图片、影像资料,严格坚持一个标准的原则将工作执行到底,帮助群众人性化解决房屋拆除复垦问题,让涉及到拆房复垦的群众踏实、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