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远古地球的10大最新惊人发现

发布时间2018-05-28

  1. 远古地球有太多的未解之谜,人们一直在寻找更多远古地球的秘密。下面是远古地球的十大惊人发现,蚂蚁竟然能够对地球降温,简直太不可思议了。

开始倒数……


10.地球南北极并非始终冰雪覆盖

或许是由于火星大小的星球碰撞地球,地球轴存在倾斜角度,因此多数阳光都照射在赤道。但这并不意味着地球南北极始终被冰雪覆盖,3400万年前,南极洲平均温度是14摄氏度,海水温度是22摄氏度。


09.蚂蚁对地球降温

恐龙时代地球持续全年高温近2亿年,在0.65亿年前,地球开始“降温”,风化作用对于全球碳循环起到了关键作用,这将解释为什么恐龙时代之后地球开始降温。更为重要的是,科学家发现蚂蚁独特的分解岩石能力,加速了地球岩石风化速度,意味着蚂蚁对于地球降温具有重要作用。


08.黄金和铂沉入地球内核

现在黄金和铂都十分稀少,然而在一些小行星上这些稀有贵重金属却非常普遍。这些小行星形成于宇宙尘埃云,地球形成过程也是如此。科学家指出,一颗类似火星体积大小的星球与地球碰撞,分离出来的物质形成月球,同时,此次碰撞导致地球物质融化,铁、黄金、铂等金属沉入内核。


07.早期地球并不是地狱

地质学家曾指出,早期地球处于“地狱状态”,当时遍布熔岩,经过很长一段时间才形成现今相对低温的地壳。近期,科学家研究分析地球早期形成的锆石,这些矿物质晶体的温度低于之前预期,同位素分析表明,当时的地质条件适宜生命存活。


06.地球远古生命可能来自火星

体积较小的小行星或者彗星残骸通常在大气层燃烧殆尽,如果有体积较大的残骸,将坠落在地球表面,它们被称为陨石。近年来,科学家吃惊地发现地球表面有许多来自火星,这些陨石通常是火山岩石,火星表面有太阳系最大火山,很可能一些来自火星的陨石携带生命分子抵达地球。



05.一些地球水资源的年龄超过太阳系

太阳系形成于一片巨大的星际尘埃云,星际尘埃是干燥的,但是一些尘埃云中的氢和氧可以结合在一起形成水分子。这些水分子能够传播进入太阳系内部。目前,科学家最新研究表明,30-50%地球水资源的形成年代比太阳系更古老,很可能来源于孕育太阳系的星际尘埃云。


04.紫色海洋

地质学家指出,16.4亿年前地球海洋并不是现今的蔚蓝色,当时,海洋中富含氧气,散发着硫化氢恶臭气味,由于硫化氢的存在,使得海水呈现一片紫色。远古海洋中充满着吞食硫磺的微生物,使得海水变成紫色。


03.从地下涌出的钻石

钻石是纯碳晶体形成于地下深处超热和高压条件下,一旦钻石形成便悬浮在地幔层中。一种叫做“金伯利岩”的独特熔化地幔岩石从遍布钻石的地幔层向上移动,这一过程发生得非常快,因为地幔处于“泡沫状态”,包含大量二氧化碳和水,快速上升的金伯利岩连同钻石一起涌至地表下方。


02.无人知晓恐龙如何灭绝

恐龙曾是地球的霸主,但在白垩纪末期神秘灭绝消失,一种解释理论认为,一颗巨大小行星碰撞在现今墨西哥Chicxulub地区,使地球进入全球冬季。在这一灭绝事件中,地球80%物种灭绝,之后哺乳动物成为地球主流物种。然而,另一种观点认为,恐龙灭绝与火山喷发事件有关。



01.恐龙世界之前哺乳动物祖先统治地球

哺乳动物和爬行动物看上去并不一样,但是它们拥有共同的祖先。当它们分离开来,像恐龙的祖先等爬行动物变成双孔亚纲物种,现代鸟类祖先变成下孔类物种。在二叠纪时期,帆龙(帆背哺乳动物祖先)等哺乳动物曾是陆地霸主,其体长3.5米,体重100-150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