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综合测绘规划测量测绘成果质检技术支撑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1-08-30

   8月27日下午,我司承建的“杭州市综合测绘规划测量测绘成果质检技术支撑项目”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调查监测中心(以下简称“市调查监测中心”)顺利通过验收。 2020年以来,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创新举措之一,杭州大力推进工程建设项目“综合测绘”改革,并于2021年3月初得到了国务院中央办公厅发文点赞。在“综合测绘”改革中,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部门统一了相关测绘标准和测绘成果报告样本,全面梳理了综合测绘中介名录库,在实际操作中委托一家具备相应测绘资质的中介机构承担行政审批、批后监管以及登记发证所需的各项测绘服务,并建设综合测绘管理平台,初步实现了“一次委托、综合测绘、成果共享”,从而实现了综合测绘“精准、高效、公平、规范”地为审批、监管、发证服务。

 为了更好地完成规划测量成果的规范性检测工作,我司配合市调查监测中心对规划测量成果的分层标准做出规定,并开发了相对应的规范性检测工具,从而为确保规划测量成果质量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本次项目通过验收,标志着杭州市综合测绘的数字化改革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也标志着我司研发的综合测绘管理信息平台在技术上已经日臻成熟。接下来,我司将继续发挥自身的技术优势,为综合测绘提供技术支撑,在全省乃至全国的综合测绘(多测合一)改革中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