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数维科技有限公司终身名誉董事长聘任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14

 “ 近日,浙江数维科技有限公司终身名誉董事长聘任仪式在公司顺利举行

01 鉴于楼宇教授为公司的创立及发展壮大做出的杰出贡献,公司董事会成员联合提名,推荐公司聘任楼宇作为公司终身名誉董事长。

02 浙江数维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封宁和总经理王峰在大会上为浙江数维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楼宇教授颁发终身名誉董事长聘任书,并合影留念。

03 楼宇教授发表感言,他表示,20多年前为了应对国土信息化与国际接轨的需求,在研究OGC的ISO/TC211后,领衔封宁博士、楼天城博士(现小马智行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等人共同开发了Walk测绘地理信息系统,并创立了我国GIS软件的第一个脚本语言WalkScript。产品在原浙江省第一测绘院(现浙江省测绘科学技术研究院)、原杭州市国土资源局(现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奉化市测绘院(现宁波市奉化区规划测绘设计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正式进入市场,到现在已经22年了。2017年公司又经历了数维、联合、千红三家公司的重组,每一位同事都为公司的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他对此表示感谢,也预祝公司在新的领导班子的带领下能够更好的发展。


附:楼宇教授简介

        楼宇教授是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土地管理系教授,曾担任浙江数维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多年来一直坚持开发拥有自主平台的国产地理信息系统。尤其擅于技术创新,思维敏锐,具有较强的开拓能力。狠抓技术开发、大力推广市场应用,确立了WALK品牌效益、合理规划资金动作,进而为产品完善提供资金保证,公司效益蒸蒸日上。同时他秉着“以人为本”的经营理念,制定和完善公司规章管理制度、奖励机制及人事管理制度,充分调动了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了强有力的资源保证。

 2003年11月,他以超人的胆识、聚集多行业的精英,以可靠实用、技术先进、业务连续为原则研制出了适合我国国情、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GIS平台。他提出“走向数字城镇”是公司的根本目标,立志于我国城镇数字化建设,为我国GIS产业化发展,为科技保障和适应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主要参与的项目:

2003-2005年,主持并完成了国家863项目“杭州市国土资源局空间数据获取、变更统一平台”。

在1996年,作为基础平台专题组负责人,参与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城市防灾减灾信息工程的研究”。

1995-1998年,作为主要负责人,总工程师,在国家九五攻关课题“地理信息基础平台”中开发了前端数据处理系统(EPSW)。

国内著名“控制网智能平差系统”作者。

1992-2006年,作为主要负责和参与人,主持开发WalkGIS基础平台,负责并参与开发WalkGIS系统的所与内容,包括底层图形软件、构建几何对象空间表示,实现拓扑的构建与存储等内容。

1999-2001年,和何利力教授一起作为主要负责人,负责并完成了许多有关空间数据的工程,如杭州市嵊州市规划系统,杭州市临安房产系统,黑龙江省鸡西市房产系统等,受到用户的一致肯定。

2003-2004年,承担并主持了杭州土地调查信息系统开发,从外业数据采集和标准化、数据库设计、数据入库、查询统计到日常数据变更全部采用国产自主平台Walk,并正在取代原ArcInfo平台作为杭州土地信息系统的GIS平台。

近十多年来,承担并负责过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等城市地理信息系统数据处理项目。

在国家级刊物、核心刊物和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十多篇